close

1.我一直認為:說出來的話,就一定要達成.

然而我告訴別人,我要去國外進修水電,那我就知道說出來的話就不能回收

我告訴自已,我好想要寫小說阿,於是從去年開始,我就決定寫小說,然後曲曲折折的從報名北藝大發現是戲劇系,到很認真的花了三千元給DVD店,到辭掉工作亂搞一通, 到思考我要寫怎樣的小說類型, 

哪一個國家最適合做小說?到喝酒時候說要拍電影,到資料夾一大堆主題卻寫不出一篇任何東西, 到現在下定決心,有空就來這個部落格整理從0到有的一個創業勇氣.

於是我一直想寫的願望,到今天終於有勇氣說了出來

說出來的話,就一定要達成.

2.

在這個生命當中,有人曾經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改變了那麼多?

我一時也無法說上來,所以我就舉一些最實際的例子

1.我做了預算財務士,發現自己竟然可以工作十六小時以上,尤其是聽到很多人都做到半夜崩潰發神經,我就覺得我可以做下去真的不容易

2.我的第一份服務餐飲工作竟然讓我研究出一套可以看穿別人星座的能力

3.我為了學英文結果辭職花了三個月在家日夜不休,結果把英文文法搞懂了

4.我竟然可以從一個害羞的人到做電話行銷的工作,然後工作十六小時

5.我決定做水電,然後因為收入一開始不穩定我竟然跑去兼職作業員,所以我工作時間是早上八點到凌晨一點半

6.在工作的期間我還接生了三隻小貓,現在每隻都很肥

7.我在空閒的時候看了很多書:有李欣頻的妳為何心想事不成,把我內心的問題解決了一大半;有錢人越花越有錢,讓我變得很慷慨,我逛了很多名牌店了解很多服裝知識.

 我很認真的去研究為什麼台灣不賺錢之後,結果認識了很多地利位置還有氣候條件和歷史,所以我可以憑藉地理的角度去研究商業的發展並且思考自己人生的定位

8.我辭職專心做水電了,然後我現在可以開心得看英文雜誌,我學習到很多關於服裝配色的知識所以我越來越會穿衣服,我非常想要寫小說的願望也慢慢達成了,就是現在!!

3.

這些看起來微不足道的經歷讓我深深的認為:真的想要就去作,就會辦的到!!

4.

於是我會開始撥空花時間把一些我覺得很丟臉的小說內容慢慢的PO上來,當然前提就是在我把我該作的生活瑣事和工作人際等等的事情規劃都完成

然後筆記本上還有幾個想要完成的事情,我希望一步一步把他們解決,人生,其實有很大的努力空間的,

5

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站起來吧,尤其是跟我一樣只有二十五歲或者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想要變好的一個條件就是要把格局放到最大

這社會上雖然22k很多,但是好的工作仍然很多,作廣告設計的有人開價到七萬,中醫師可以領十幾二十萬,技工也可以有機會破十萬.服裝設計作的好也可以開潮流店

想當編輯的可以看MONOCLE.編輯們可都是可以到處去世界採訪最新鮮的事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