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的時候很愛去海安路那邊喝酒,因為第一次喝酒,不太會喝,都是喝一口杯的龍舌蘭,大學時也沒啥錢,但朋友很好,都買好幾杯請我

 

那是我第一次了解到什麼是:後勁

 

那是一開始還可以談笑風生的問候對方爸爸媽媽,然後一邊朋友在旁邊幫我點菸, 一邊看著酒醋辣妹傻傻呵呵笑,過了五分鐘之後,就開始天旋地轉

原本問候對方爸爸媽媽到最後卻叫起對方"爸爸","媽媽"

 

那是我第一次了解到後勁的感覺,就好像第一次談戀愛:可以不計較利益得失,可以不管海枯石爛,也要為對方翹課,只是為了跟她接吻的那種感覺

 

而要再一次感受到後勁的時候,已經是五年後的事了...

 

 

==============================================

去年,我養了一隻貓

我總是對朋友不厭其煩的說起這個故事:

"告訴你們喔...我最近養了一個女朋友喔!!"

然後所有朋友都會不約而同的驚呼!!哇嗚~~ 你小子什麼時候出手大方了..(而不是說我有本事)

是的

我養了一隻貓

而這一隻貓,是我許願而來的.

那是發生剛退伍未滿一年的我,當時還是少男情懷總是夢的我,未經社會洗禮,夢想著可以在家裡養一隻貓,之後就可以和大家炫耀:"怎樣,告訴那個妹,,我就是養貓的那個男人"

(當然朋友不免吐嘲的說:說妳是有BMW車鑰匙的男人還比較強!!!)

果真我開始認真的許願:我要養貓我要養貓我要養貓!!!我要養一隻像魔女宅急便的那種黑貓!!!

事情就是那麼得順利,

大概一個多月吧...

有一天朋友鴨哥(PS:我也不知道為啥他叫鴨哥,高中的時候他是這樣握著拳頭逼我這樣叫的)在FB上流言說

 

""有沒有人要養貓阿>>""

"我我我~~~~~~~"                 李小飛於16秒前在Tainan附近發表

 

 

接下來就如魔法般似的,叫我加入一個正妹的賴,互相流了電話.然後過了兩天,我們就見面了....

 

妳好我叫莊小雨,今年十八歲,我是貓咪的貓

"妳 ...妳好...我叫李小飛,,,興趣是打英雄聯盟"

 

"天阿我的對話怎麼那麼宅?"我開始天人交戰,怎麼辦怎麼辦,我那麼宅,正妹會把他最珍愛的貓交給我養嘛?我只會跟貓說:快快!!中路的趕快破塔*註一

貓貓,我們等等穿掉嘎跟拖鞋去吃肉燥飯好嗎? 夜店?我沒去過耶..我只敢對著7-11的妹吃吃的笑...諸如此類如此LOSER的想法不斷如氣砲般冒出我的宅腦

 

 

可是莊小雨很親切

恩,這是我的貓,叫揪咪唷,是一隻傲驕貓,我第一隻的貓,我好愛他喔,請務必好好的養育她,拜託妳了~~~

但是她最近要懷孕了,可能兩個月之內,請您物必要注意她的身體

養貓不會很難的 ,就是要多多注意一下啦!,這一段時間就麻煩妳了

 

之後在我養貓的時候也常常說:辛苦您了辛苦您了...

 

於是!!!為了正妹,為了去酒吧時可以正大光明的用貓介紹自己,我只好"義不容辭"的幫助這位小雨小姐

 

"沒問題"

然後就展開了八個月我和這隻傲驕貓的同居生活

 

==============================================================

直到今天...我正是把貓送還給主人,也就是莊小雨和他的男朋友,小邱 .英文名子發音很像郭采潔的濃眉帥哥

==================================================================

 

現在是午夜十一點三十分,我跟揪咪貓和他的兩隻小皮分手了...三個小時, 180分鐘,1080秒

我還在一樓,,二樓是空蕩蕩的房間,沒有了貓砂屋,沒有了喵喵叫,沒有了貓咪的暖被...

只有黑悽悽的夜,和老爸淡淡的一句:貓咪送回去了喔?

 

 

 

 

 

 

我想,這就是後勁

 

 

 

 

很濃,很厚.也很醉

DSCN4032   

 

 

 

 

 

 

 

點一根菸吧...................................................未完

 

 

 

 

 

 

註一.一款即時戰略遊戲,分上中下路,各有守護塔守著,只要把對方守護塔攻下就可以獲得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