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師傅很愛說:緊ㄟ

 

例如: 把蓋子鎖緊。緊ㄟ

把電纜線釘一釘.緊ㄟ

去樓下把紅色那一隻,2.0的拿上來.緊ㄟ

 

我是個學徒,才學一個月,很多概念都不懂,所以當師傅說緊ㄟ的時候,我也就真的緊ㄟ

====================================================================

當然除了說緊ㄟ.還會說一些沒有意義的語助詞.

例如:你是不會主動一點喔,我"真的"很累ㄟ ;教都教不會.洗要學多久? ;不然就跟業主說:咿喔.還要學三年六個月拉!

每當聽到這一些話,我就會在心理說:我只是個學徒,幹@*(^@&^#@掰.

說:把蓋子鎖緊,動作要快一點,等等還有下一攤.這樣就好了阿!!!

可不可以不要再加那麼多語助詞!

=======================================================================

話說今天是去業主家作冷氣配線,冰箱插座還有電燈迴路修改共三樣工作.

這三樣我都沒作過,所以師傅說的話聽得懂的只剩下 材料,還有緊ㄟ ,澆都教不會!這幾種

因此一開始的時候我就已經作好被電爆的準備

 

想不到, 師傅夠狠.一開始他就說:ㄟ哩企把電線釘一釘. 緊ㄟ!

沒作過的我當然一頭霧水拉!師傅請問要怎麼釘?電線要穿過哪,丁在牆壁要定幾步?收尾的線路要放在哪裡?

師傅就說: 開關箱拉!其他的妳先釘就對了!緊ㄟ!

 

於是我開始從左邊的客房跑到浴室再從浴室跑到右邊的睡房~

然後業主也跟著我從左邊跑到右邊,然後他問了一句:阿這個電纜要怎麼穿過開關箱?又沒有洞可以穿進去?

嘿阿,我馬跨無,我這樣說. 不然你去問他好了.緊ㄟ .

業主:.......................

 

 

 

以上純屬虛構.事實上是我拿著槌子爬著樓梯挺著腰提起我的三角肌,用力的槌著天花板牆壁上的釘束. 大概釘了半小時.我全身大汗 從客房釘到浴室

 

然後師傅淡淡的說了一句:你這樣釘不行,重來,,,,緊ㄟ!!!!

 

 

操........水電工好辛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