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新願望

這個願望本來

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困難的改變

我也思考了很久...一直都很固執的去逃避

 

我和我爸,某種個性上相同,但後天的環境真的造就截然不同的對立衝突

 

我是一個很多變和追求完美的人,在我的生活中,我喜歡住在品味有格調的環境,我喜歡我的生活可以優雅簡單,我喜歡休閒的時候補充新知

我喜歡和各種人接觸,我喜歡打扮,我喜歡把錢花在有意義的生活上

 

 

他是一個很踏實,每個東西都要省的人,他是很不願意整理環境的人,他是一回家就看電視的人 ,他是看到人也不知道要說啥的人,他是沒啥生活興趣的人

他就是要省,去的地方每一年都一樣,想的事情每ˋ一年也一樣

他不知道,他已經造成我的壓力,他不知道他困住了我的心靈

 

每一年都是這樣,每一年我都想著如何突破自己,每一年我都不想要被困住,每一年我都讓自己變得更近一步的到達我的理想

他卻跟我唱反調,什麼要穩定就好 , 普通就好,吃的東西不要變,東西全部都要留下來因為不留下來浪費

 

但他不知道,就是這樣,什麼東西都留然後家裡就亂成一團,什麼東西都不變每年都是一樣,所以他永遠停留在那個時代

然後才在抱怨東抱怨西

這樣的日子....

於是一層一層的壓力 ,讓我好難受,像顆大石頭般的壓住,我只能祈求他不要在這樣,或者閉上眼睛想像沒有這回事

 

而我

從來沒有想過,"把石頭搬開"

 

但就這樣,在受不了的那一瞬間,我想通了,既然我想要我的生活,我為什麼不放手一博去搞定他

 

我可以每天放一些愉快的音樂讓他不要再去思考那些負面的東西

我可以每天把環境整理得乾乾淨淨的

我可以每周去找一些不同的東西給他吃給他看

我可以把客廳打造成一個乾靜優雅的空間,配上一些綠色粉色和黃色

我可以自己去改變人生阿

而不需要受束縛於別人阿

 

是不是呢?

 

於是我真的頓悟了

今年我的願望就是....我要開心,我不要因為別人而不開心了

 

別人負面,我受不了我就跟他說,別人聽不下去,我就離開,就這樣簡單

 

不是嘛?

 

就這樣簡單的道理.每天一步,工作學習作好之後,在去找一個讓自己開心也讓別人會更好的事情,去影響別人

三百六十五天,三百六十五步,我就可以完完全全的變成一個開心的人了,不是嘛?

 

 

現在聽著古典音樂,在聽著外面微小的細雨聲,想著找一天有空,就把那個音質很好的喇叭帶回家吧,就去找找看有沒有粉色系的椅墊吧,每天回家就掃掃地整理桌面吧

去找一個香氛的東西回家點吧,去弄一個不切實際的藝術燈罩吧,去找一些漂亮的東西貼在牆壁上吧

 

 

李小飛,人生得快樂不快樂,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阿...包括以前養得那幾隻貓,轉個彎.他們一定會更好的,他們會負責自己的人生的

而妳,只要做好自己,把自己活好,就是最棒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