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永遠無法忘記剛進入這個行業時候有一個營造業大哥說的話
整隻手臂都是肌肉的他邊泡茶邊照顧我這個來他家修水電的小老弟
我說:大哥妳看起來像個軍官似的:講者講這他就請我抽菸泡茶,並且聊起他的生活,老弟阿跟妳說:三十歲就趕快找一個老婆定下來,結婚算不了什麼,之後還有更多難過的關卡!
當時候的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有什麼難過的關卡?

後來我的叔叔也就是我的師傅也在某一次的休息和我說:
接下來妳會有很多痛苦,有車貸有房貸,還有很多事情,"很痛苦,但都只是一個過程"

二十五歲的我不知道經歷的多少轉折,幾個難關過去了,包括被關的風險,愛情的迷惘,職場的關係,朋友得流失,但是都沒有這兩個字讓我堅苦難受

那就是"現實"兩字

看過了商業周刊的胡言亂語,拼了命的追求理想,朋友無形的流失
身體的傷痕,原來現實是這樣殘酷

現實阿現實這兩個字是多麼難領悟
過了二十五歲就好像爬過了夢想的最高峰,然後逐漸向死亡走去

難道不會因為自己際遇的轉變就失去了朋友
難道不會因為自己某種環境的無法克服何而迫轉換職場
難道不會因為追求理想發現捨去了一切,只能硬著頭皮撐下去

人生哪有這樣簡單的
看到那些大學生反服貿只能感到痛心,反服貿是對的但是妳們卻是在那邊唱歌,更加的痛心
有多人人可能因為環境的因素只能在路邊攤賣起便宜的小吃
有多少人因為孩子的拋棄只能一個人在那邊發傳單
有多少年輕人因為懷抱夢想而被無情的現實所欺騙虛度了年輕
有多少愛情最後因為只有22K或者社會的弱肉強食而被迫離婚

 

這一天我掃完墓.好累好累,我什麼都不想要想就一直睡一直睡

醒來好像黃粱一夢

 

過去總懷抱著夢想

努力工作,升到主管,然後外派中東,

然後出入雙B ,帶名表, 有錢家挺就和樂,

寫小說:出書:月收入穩定,寫編劇

 

但是我卻忘記了想像背後的代價

無束個熬夜爆肝,全身受傷全身壞掉

朋友一個一個都變得陌生

為了利益大吵

愛情變的疏遠

沒有自己的時間,沒有自己的體力,

這麼努力卻發現根本沒有想像可以領的那麼多

父母開始老去,產業也不知道會不會衰退

對手一個一個出現

我每天都在想 :要不要一頭給車撞死

 

於是 ,我只能每天都假裝自己過得很好

微笑,面對,又騙過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湯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